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新校長就任暨一級主管交接布達典禮「同行」攜手打造更好的未來

2022.08.01

8月1日新學年伊始,逢甲大學在人言大樓B1啟垣廳隆重舉辦111學年新校長就任暨一級主管交接布達典禮,由高承恕董事長代表董事會,頒發王葳博士第13任校長聘書,並在高董事長見證下,進行校長印信交接。接著由新任王葳校長主持一級主管布達,共有3位副校長(含1位榮譽副校長)、11位教學單位一級主管與17位行政一級主管。

逢甲大學新校長就任暨一級主管交接布達典禮「同行」攜手打造更好的未來

高承恕董事長(左)代表董事會頒發王葳博士聘書,成為逢甲第13任校長。

高董事長特別推崇李秉乾校長過去9年校長任內,為逢甲締造許多輝煌的紀錄,將辦學績效帶到一個新高點!逢甲和其他學校不同之處在於團結,今天的交接,既是傳承也是一種創新,才會讓逢甲能生生不息的延續。「共善樓」代表我們對教育的理想,不管世界局勢如何轉變,大學都應該是最安定的力量,和最有盼望的地方。大學只有一個任務,給學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環境和學習機會。逢甲大學將在大家一起努力下,繼續攜手「同行」,走出屬於自己的寬廣大路

逢甲大學新校長就任暨一級主管交接布達典禮「同行」攜手打造更好的未來

逢甲大學是個重視團結的精實隊伍,感謝李秉乾校長(左五)過去的領導,新舊主管都將繼續無私奉獻他們的經驗和能量,為臺灣高等教育創造更寬廣的新視界。

王葳校長為逢甲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在校服務逾30年,有近20年的行政經驗曾任系主任、院長及教務長職務。此次接任校長,她首先感謝李秉乾校長及四位副校長的支持,卸任後無私地繼續為逢甲奉獻,傳承他們豐富的經驗。她堅信所有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承諾將以求知若渴、虛心若愚的心境,懷以無比堅毅的信心與勇氣,在董事會的支持下,與所有師長同仁攜手前行、互相成就、彼此溫暖,共同打造一所高教育品質的大學,堅持彰顯暨發揮教育的核心價值讓所有逢甲大學的互動關係人,因逢甲大學的努力與奮鬥的成果,而感到光榮與驕傲。

王校長未來三年的辦學方向和目標,主要分為教學改革、智慧學習、資訊與行政革新、鏈結產業、穩固生源、凝聚校友與環境永續等七大項:

一、教學改革:在課程、在制度上設計,例如:持續推動創新學制、強化數位學習和CDIO課程整合,讓學生將來畢業之後具備開創未來的能力。

二、智慧學習:隨著逢甲大學正在進行建校以來最大的建設案,興建詮釋新大學精神的共善樓,將對全校師生的生活和學習帶來截然不同的改變,她也會積極地將校園資訊化的再提升,才能配合最先進、充滿機能性和便利性的校園環境,真正落實「美麗校園、智慧學習」。

三、資訊與行政革新:在行政革新方面,希望能達到核心團隊年輕化,建立學習型組織,重視專業發展與培力,推動行政團隊的跨領域協作,改造煥然一新的行政風氣。

四、鏈結產業:透過甫成立的科技發展辦公室,扮演老師與產業之間的橋樑,逢甲大學未來會是跟產業鏈接最深入的一個學校,成為大中部科技發展重鎮。

五、穩固生源:面臨少子化和疫情的衝擊,王校長也有十足的信心,已奠下良好辦學績效的逢甲大學,只要穩固招生基盤,適當地逐步調整生源結構,相信能從容應對。

六、凝聚校友:透過課程的鏈結和合作,藉由知識和經驗的相輔相成,看到合作辦學的可能性,對校友企業經營、對在地學生的實習都是加乘的效果。

七、環境永續:最後一項,則是不容忽視的大學社會責任,未來要深入到每一個系都有USR與SDGs的目標,落實在地關懷與環境永續,讓學生學習到的專業,除了個人就業還要能解決人類社會的問題,善盡社會大學責任。

王葳校長詳細辦學方向和目標,請參閱專訪稿內容。

逢甲大學新校長就任暨一級主管交接布達典禮「同行」攜手打造更好的未來

逢甲大學第13任校長-王葳博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