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用實力說話 110年高普考錄取人數 逢甲畢業生全國第六 私校第一

2022.09.05

高普考試是國家遴選初任公務人員中相當重要的考試,也是國家甄拔現代化政府所需治理人才的重要管道。考選部公布最新統計資料,110年高普考各大學畢業3年內錄取人數總排名前10所大學中,逢甲大學位居全國第六、私校第一,是全國唯一上榜的綜合私校;其中佔大多數的技術類科和行政類科錄取人數,也分別排名全國第六與第七位,也都是綜合私校中的龍頭。

教育不分公私立,逢甲畢業生用實力說話!

近3年來高普考試平均錄取人數5,512人,平均錄取率9.75%,競爭激烈;而110年各大學畢業3年內學生高普考試錄取人數為2,758人,占當年度錄取高普考試者(5,292人)之52%,顯示公職人員成為越來越多年輕族群的工作首選。

此次公布的資料中,技術類科排名的前十名中,幾乎全是國立的頂大或科大,逢甲是唯一上榜的綜合私校;行政類科的排名亦是超越許多老牌國立大學。

以工商起家的逢甲大學,重視均衡的創新教學,培育的畢業生均能在各領域展露最佳競爭力。

教育不分公私立,逢甲畢業生用實力說話!

水利與水土保持為公職考試的考科,本校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除開設課程外,也會製作影片向學生說明如何準備國考。系上多位老師都曾擔任國考命題委員,熟悉掌握近年國考命題趨勢;有不少課程是直接邀請水利技師或水土保持技師參與授課。除高普考外,水利系亦有開設課程輔導同學考乙級、丙級測量證照與專案管理證照,考取的同學,系上還會頒發獎勵金。

土地管理學系大學部正規課程與國家考試考科結合,授課內容及學期考試也會結合國考命題趨勢,訓練學生熟悉作答模式。運用系週會邀請考上高普考的學長姐返校經驗分享,讓學弟妹了解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與方式。系友會更提供經費作為考取的獎學金及補助系上開設證照班,系上老師也非常樂意提供個人時間輔導同學練習考古題或提點答題技巧,讓學生在準備上更為精進。

財稅行政是高普考的行政類科,其考試科目在本校財稅學系皆有開設對應的課程,系上老師定期邀請專家學者與畢業的學長姐說明如何準備國考。財稅系教授皆是對財政與稅務學有專精的老師,奠定學生未來考公職的基石,也鼓勵學生到中區國稅局進行租稅實習,讓學生了解國稅局的職業屬性是否與自己的職涯相符。對於考取公職的同學,也會頒發獎勵金。

會計學系從大一開始即針對定錨課程會計學提供夜間輔導機制,幫助學生打好基礎,每年系上帶領學生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參訪,並協助媒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或國稅局的實習機會,以及邀請通過國考的學長姐經驗分享。最重要是系上有「財團法人逢甲會計教育基金會」強力支持,不管是夜間輔導機制的協助,或者同學會計師考科表現優異的勵學獎學金,或考上國考系友的優質紀念品,都顯示逢甲會計系友的向心力。

運輸與物流學系畢業生遍布全臺陸海空運輸國營機構,還有許多系友任職高層。學系不僅設計一張國家考試含量高之課表,從大學部重要專業知識到研究所深入強化專業知能,都將高普考相關內容融入課程中。系上和業界合作共同開設「智慧軌道運輸學分學程」,主要由捷運工程局與捷運公司的專業實務師資共同授課,讓學生實務與理論緊密結合。此外,每年必辦的運輸高普考講座,邀請考上的學長姐返校分享寶貴學習經驗與答題技巧。

逢甲大學_大學生愛分享_水利蕭世婷_別人的經驗都是故事,自己的經驗才是人生!

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除開設公職考試考科課程外,也會帶學生實地參訪。透過室內學理論,走出戶外學實務,達到理論與實務合一之終極目標。

 

大學畢業生三年內報考110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

大學畢業生三年內報考110年高普考技術類科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

 

相關新聞